馬英九總統的海洋政策

>> 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

三、海洋產業

4. 鼓勵發展海洋產業,五年內產值達到GDP的 5% -- 海洋是國家資產,應該維護多元利用,保障各種合理的海洋使用權益。我們主張建立完整海洋產業供應鏈,培養本土專業人才,推動先進船舶技術在地化,以高價值海洋養殖紓解漁獲需求,並提昇海洋休閒品質。檢討海洋產業相關政策、法令和分類統計方式,努力在五年內提升其產值達到GDP的5%。對於海能源、生技與礦產等新興產業,邀請國際與民間共投投資,以產學合作強化效益,使海洋產業注入新的生命。

四、海岸解嚴

5. 鬆綁及增修相關法令,開放民眾親海活動 -- 檢討與增修海洋觀光遊憩投資事業,以及船艇、浮具和水上飛行載具等活動相關法令,強化海域安全與基本措施,簡化民眾出入港、舟艇持有操作、海上遊憩等手續。開放近海管制,鼓勵親海性事業和舉辦公眾活動。
6. 分區評選設立適宜基地,推動海洋生態旅遊 -- 全國評選適宜地點,鼓勵郵輪停靠,同時結合地方漁村、漁市、漁業、濕地、紅樹林、沙丘、沙洲、潟湖、鹽灘、景觀等自然和人文資源或特色,分區設立海洋觀光遊憩基地,同時發展套裝行程,建立總量管制制度,以推動海洋生態旅遊,增加地方收益。
7. 結合生態與親水休閒,打造高雄海洋新樂園 -- 港灣發展已經不僅是貨運量的增加而已,我們主張在不影響港務營運前提下,應推動結合港區周邊整體資環境(如空污防制、水質改善、生態保育、文史遺址、社區教育),制訂「永續港灣政策」,將高雄港、洲際貨櫃中心、南星計畫等周邊相關計畫整體規劃,並參考香港濕地公園、大阪生態港等案例,發展為結合生態、遊憩和教育綜合功能的「海洋新樂園」。

為了不讓馬總統的政策跳票,所以最近協會印了2000張文情並茂的陳情函(主要就是要求要蓋斜坡道),打算廣寄給立委、縣議員,目前還欠大家贊助『郵資』,所以如果有玩水玩到火很大的車友,樂捐1000塊就可以指定寄100封,花一千塊支持你愛的運動,表達你不爽的心聲,你想要寄給誰呢?


快跟吐奶聯絡吧! 0937513667

贊助商連結

本會承接全台各地之

政府機關、公司行號、社會團體之

水上摩托車表演活動
水上摩托車體驗活動
水上活動安全維護、戒護
水上摩托車訓練活動
水上摩托車活動之水域調查、評估
水上摩托車器材購買、保養諮詢


社團法人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

(原名稱:台灣水上摩托車活動安全推廣協會)
Email: taiwanpwc@gmail.com
秘書長:黎俊廷
Email: aquaing147@hotmail.com
skype: aquaing147
手機:(+886) 0937-513667
社團登記:台社內字0980178949號
統一編號:48722982
稅籍名稱: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
協會帳戶:中國信託商業銀行
帳戶號碼:093540137699
戶名:台灣水上摩托車活動安全推廣協會

Taiwan Personal Water-Craft Association

President: Mr. Golden Chen Email:gdjetski@hotmail.com

Chief of secretary: Mr. Tony Li Email:aquaing147@hotmail.com
Mobile: +886 937513667
Skype Me??